死性我不想改

2018.7.8朝阳大悦城读书分享会小伍部分repo

2018.7.8 北京朝阳大悦城  

樊小纯新书“不存在的照片”读者见面会部分文字repo(关于小伍的一些)

PS:纯流水账,及请忽略我的花痴哈~

 

早几天知道这个读者会,还忐忑小伍会不会去,会不会只是坐一会就走。毕竟他只是作为朋友去支持一下,没有敢奢望太多。

但,就在北京,周日,没有门票!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诱惑!见小伍,是一件非常上瘾的事,是一件让心里永远充满阳光,美好无比的事情。

 

到的比较早,听说小伍他们会待足两小时,还会和小纯姐姐一起签售,还会坐在很近很近的位置上和我们面对面,真的不敢置信!连忙在第二排靠中间过道坐了下来。当时还在和朋友瞎聊,啊小伍会不会坐我前面。

陆续来了很多人,小伍的粉丝非常多,还有一些书粉,也有不知什么身份但知道小伍,后来也一直在拍他的人,真好。

终于,场地外面一阵兴奋的声音,美丽的小纯姐和小伍他们一起快速走到我前面。然后,然后,小伍居然坐在了我的正前方!!!我正举着手机拍视频,就看到他忽然放大在我面前!啊天哪,我几乎要傻在当地了!

 

小伍和队友一边落座一边说刚才吃了什么身上有味儿,然后我离得很近,果真有类似酸黄瓜加熏火腿的味道,哈哈哈~后来,我一边竖起耳朵听他们在介绍书,介绍平面设计,以及小纯姐姐的朋友,一边静静地感受小伍的后背,后颈,露出的睫毛,细长的手指。

裤子真合体……鞋子是新的,好干净……手上皮肤可真好,连虎口都很光滑……脖子上三颗小痣,真迷人啊……以及,锻炼非常有成效,标准的倒三角形……我默默地感受了一下肩膀的宽度……

前后左右一堆大炮对准小伍,而台上的小纯姐姐也就在很近的距离面对我这边,我很凑不要脸地突发奇想,小伍是什么味道的呢?于是我装作挪动身体,一脸正经悄悄凑近去,体验……

嗯,很干净的味道,刚才的食物香气已经散掉了……

(我,真的很不想做妈妈粉姐姐粉!!!啪~~~拍飞!!!)

 

轮到小伍他们上台,小伍坐在了小纯姐姐旁边,身体略向她那边转,俩人非常熟的样子。然后,我才知道,小纯姐姐居然在燃少海选就开始做一些节目的文案了!她当时还出了问卷给他们,并被小伍的活力所吸引,预言他会走下去。小伍也说道,第十期英文歌之前的文案就是小纯姐姐写的,非常棒!

小伍形容他和小纯姐姐的关系,就是“姐弟”。他很坦诚地表示,他当时很好奇,在哲学、文学、绘画、建筑、摄影多方面跨界的小纯姐姐,是怎么可以做到这么优秀的同时又这么潇洒?至于更多的交集,居然是刚拍摄斗破的时候,某一天忽然小纯姐发信息问他,“你会英语吗?”

这个让他忽然感触良多。从此开始,小伍开始向小纯姐讨教学习方法。小纯姐表示很惊讶,小伍居然真的按照她的方法坚持下来了,比如一些魔鬼的学习方法,“早起空腹先背200个单词”之类的。

 

这一段真的很让我震惊。因为小伍几乎没怎么说过学英语的具体过程,但他真的在超级忙碌的日子里坚持下来了!他自己也说现在出去很敢说了。我相信在我们看不见的时候,他还在默默地在许多方面积累着力量吧!

后来主持人请观众提问,在几个书粉提问过程中,小伍都好认真地在倾听。

这时我在想,会不会我们也有机会能提问呢?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准备起了问题。不能花痴,不能喧宾夺主,要让对方有的可聊,但同时也要让小伍知道,我们如此长情,喜欢得是综合的他,是沉淀下来未来可期的他。

终于,主持人说粉丝可以提问,看谁举手最高。我立刻高高举起了手!

由于位置优势,主持人一眼看见了我。啊啊啊啊啊我的心啊,顿时开始狂跳!

 

下面是我整理的问答过程,因为紧张,说得不太全,但基本意思都表达了。

 

我:

您好~是这样的,当时燃烧吧少年第十期录制,小伍他们那首We Are Young前面那段文案一出来,当时我在现场,听到那几句话的时候,真的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因为我觉得虽然在您来说这是一个玩票,但是赋予了一个唱跳节目一个特别好的态度,很有冲击力。同时我觉得对他们的影响其实是非常深远的。

因为现在娱乐圈这个潮流是流量嘛,爆红,一代一代的偶像出现又很快湮没,但是为什么我们会喜欢,额因为我是小伍的粉丝嘛,喜欢了三年,为什么现在还一直在喜欢他?其实当时是被他的舞台所吸引,被这个明星的活力所吸引,但是慢慢的他沉淀下来了,是这个人,他在成熟,他在改变。

那么我就想知道,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是很多好朋友对他产生了影响的,我就想了解一下小纯姐姐和小伍之间,关于这方面的互动。

比如说,因为小纯姐姐您是跨界很多方面的嘛,这个其实是非常花时间的,要有大量的阅读时间,去体验,但是对于明星来说这个很难做到,就是会要取舍。那在这方面有一些什么样的影响呢?你们之间有没有一些什么小故事可以分享呢?

小纯姐姐:

其实我们刚刚那段就是我们在聊英语学习的时候,就聊了许多我们平时的互动的,另外一方面我觉得我们今天其实可以不用聊,就是我和小伍一直在聊猫的事儿~~~

小伍:(歪头不好意思笑)

昨天还给我发信息说,好想见我们家的猫~~~就是真的是猫友。

其实我还是想回答一下她的问题。我觉得是这样的,我都说我那个时候是一个大学生,那个节目名字叫燃烧吧少年,但那个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是燃烧吧少年。

但小纯姐她的文字给我们节目奠定了调性。那个文字给我们的冲击力让我们知道,哦,这就是我们要表达的。或者说告诉观众,这是我们真的要表达的一个点。所以那个时候知道,哦,这是不是有一种,也不是说使命感吧,就是说你们作为观众都能够被那个文字打动到,更何况我们深入那个节目,我们表达出的一个东西大家都能感受到,这个我觉得就是,文字的力量,(相互)结合。

所以以至于到现在三年了,我还是会很承认自己是燃烧吧少年。这个可能说它是一个IP,但是我觉得出来到现在,接触不同的歌手,朋友,或者是说奠定了以后我在舞台上想表达的一种舞台表现力,我都会把这几个字套在我自己身上。

我不排斥它,因为它可能就是我从大学生转入歌手,或者说步入社会的一个非常影响我的,也可能未来的音乐或各方面都会跟它有一定的关系。就是这样。

小纯:

嗯,那小伍说的这么好,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在歌词上或什么有一些合作。

小伍:(连连点头)

对对对~~~

 

我其实是想让小纯姐姐聊一下关于取舍、关于阅读、关于沉淀,在这些方面和小伍的交流,但应该是我的问题还是暴露了花痴本质吧(嗷嗷我尽力了~~~)姐姐一眼看穿了我(咕咚~~~)她可能是想多让小伍说几句吧,于是简短地说了两句。

但,就在这时!小伍居然接过话筒说,“其实我还是想回答一下她的问题”!!!(小伍真是太好了,他真的是爱着护着他的粉丝啊!!!)

然后他就看向我,特别特别认真地说了上面的话!我真的不敢看他,怂得不行,以至于后来大脑完全失忆,是凭着朋友的视频才拼凑起了回忆。

 

我真的没想到,他会很正面地讲“燃烧”这两个字,讲到那个节目。

之前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,其实他一直不怎么提那次比赛了,非常理解,非常心疼。曾经站在那样的高度,经历了那样的高点,忽然一下子坠入低谷,这几年经历了什么,真相只会比我们知道的更残酷。

但现在他能正面说这件事了,震惊之后想一想,很是欣慰。这是他的经历,是波折但也是非常难得的历练吧。他在心理上从被迫接受,到逃避,到积极面对,到重新收拾心情重新出发,现在则是真的放下了。

他现在很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,应该是怎样的节奏,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努力。他的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好朋友,给他各方面的营养。他越来越会调节自己,积极又从容,睿智又澄净。这样的他,真的,放心了。

 

最后环节是签售!我们早早买了书去排队。

没想过 To签,但小纯姐姐非常nice,主动给我们写了名字,还有握手。我好开心地谢谢她,还夸她好美,结果小伍在旁边笑得呵呵呵呵的,估计在想,我的歌迷姐姐好傻哦哈哈哈。

到了小伍跟前我超级怂,想翻到55页,手却几乎不听使唤,翻了半天才翻到。签了名字说了谢谢和加油,小伍一抬眼冲我笑,小鹿一样的眼睛充满了阳光,妈呀,我顿时又老脸通红!逃也似地跑到一边躲着,结果还把封套掉在小伍那儿了哈哈哈!

后来才反应过来哦原来可以To签啊,于是趁人还不多赶紧小声请小伍帮我签上名字。

小伍对粉丝特别好,会认真询问名字是哪个字,也会对熟悉的ID报以可爱的回应。粉丝们也有很多花痴得颠三倒四的,小伍就很耐心地陪着弄,不时发出孩子般的笑声。

估计小纯姐姐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好的销量吧,小伍粉丝非常多,还有白米饭,甚至还有酒窝。几乎每个人都买了不止一本,有签了笔名又再签真名的,有代朋友签的。小伍都好开心地有求必应了,心情看上去也很好。

签售持续了半个小时多,最后在助理的催促下才终于结束了。我们把小伍送到电梯,中途还有路人姑娘一听是伍嘉成,一蹦三尺高拉着男朋友过去拍照,好像是看了皇帝陛下的剧了。真好,希望能逐渐出圈吧,有更多的普通观众认识他们。

 

美好的一天,感谢美好的小伍!

评论(20)

热度(60)